仿生蝙蝠会梦到电子阿卡姆吗

不务正业的鸽子文手。

『麦夏』新婚快乐(虐向慎入

使用须知:

1.梗源自列表

2.微麦雷预警


 

  伦敦南难得一见的艳阳天。就连风也平息下来,享受这不多见的阳光,打在脸上都懒洋洋的。来宾穿着礼服,笑着祝贺站在用忍冬青,蔷薇花点缀而成的门前的,穿正装的人。


 

  哦,忘了说了,今天是Mycroft Holmes的婚礼。Mycroft罕见的没有打他那似乎和黑伞一样寸步不离身的领带,而是换成了黑色领结,少了份冷漠疏离,多了份真切柔和,却也不是严谨。他身边的Sherlock同样一声西装,不同的是,他少见的打上了黑金条纹的领带,胸前口袋里装着叠得精致的白色手绢。


 

  就像John婚礼上一样。


 

  牧师开始说着婚礼致辞,千篇一律。场下坐着的人形形色色,有些事Sherlock为数不多的朋友,对,朋友,尽管Sherlock并不愿意承认:有些事苏格兰场的警员。mummy和daddy也在场,欣慰的依靠在一起,相互拍着对方的手背。


 

  真和谐,不是么?


 

  今天是Mycroft的婚礼,新郎是Mycroft,对象.....是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人:聪明,正义感。虽然他本人并不觉得如此。


 

  “现在,请伴郎发言。”


 

  就在Sherlock即将因为无趣的话语而开始演绎婚礼的来宾时,牧师大手一挥停下了长篇大论般的祝词。台下不知由谁带的头,鼓起了掌,震耳欲聋。


 

  有谁要起立说话了,会举着手里的香槟。


 

  有人起身了,用在Sherlock看来无比愚蠢的动作擎着酒杯。


 

  ......


 

  Sherlock站了起来。


 

  今天是Mycroft的婚礼,新郎是Mycroft,对象是Greg Lestrade,而Sherlock是他们的伴郎,像John的婚礼一样。


 

  和John的婚礼一样。


 

  Sherlock接过侍者手上的香槟。视线透过浅黄色酒液,事物看上去摇摆不定,颜色暗黄,如同老旧的照片,泛着黄,满是回忆,却经不起触摸,一碰,就同碎屑洒落。


 

  Sherlock侧身敬了身边的兄长,又遥遥敬了来宾,张张嘴。


 

  “我以为,你给你自己找了一条...Goldfish”假死归来后,他和Mycroft对话的场景仍历历在目,话语中潜藏的调侃为假,试探却是真心。Sherlock怎么可能注意不到兄长家里的变化?怎么会注意不到毯子上沾上的银色短发?怎么会注意不到本来没有磨损痕迹的餐桌一侧多出的划痕?怎么会注意不到衣柜里多出的不符合Mycroft审美的休闲装和与Mycroft衣服面料完全不配的衬衫?怎么可能注意不到?


 

  Goldfish,他的兄长最后还是找了一只Goldfish。


 

  Sherlock仰头一口饮尽酒液。没了香槟颜色的遮拦,透明的玻璃杯另一侧的景物亮的吓人。


 

  第一杯酒,了断过往。


 

  “在这里,我想祝福我的毕生的死敌,我的对手,我的兄长——Mycroft....”


 

  侍者又把香槟添满,现在视线里又是老照片一样的,泛着黄了。


 

  第二杯.....


 

  “祝他们——”


 

  第二杯酒,祝他幸福。


 

  新婚快乐。


评论(2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仿生蝙蝠会梦到电子阿卡姆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